惡鄰頻擾!台後備戰力足?嚴德發:改革接近完成

國防部推動全民國防,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發布報告指出,現在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後備軍人,曾受召比例只有3成,呼籲國軍儘早擬定對策因應。還有台北市議員喊出恢復徵兵,女性也得當兵。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關於後備戰力的改革仍在規劃研議,已經接近完成階段。

更多新聞: 美售我攻擊武器?嚴德發間接證實 國防部澄清僅 「防禦性武器」

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康納,實際參與以色列女兵的高強度訓練,操的他叫苦連天;在台灣,如果女性也要當兵?有人挺身而出、也有人說先不要,因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喊出,應該全面恢復徵兵制,女性也不能例外。

國防部長嚴德發認真回應,但是台灣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已經拍板全募兵制,1994年後出生的役男,一律接受四周的軍事訓練,想回到徵兵制,可沒那麼容易.眼前兩岸關係緊張,一旦開打,後備戰力將扮演關鍵力量,但是目前國軍1年期的義務役受召比例只有4成,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曾受召比例,更低到剩3成。

和其他國家相比,新加坡退伍軍人,10年內每年都會接受訓練約40天,以色列以女兵聞名,退伍三年內,每年也得召訓18到28天;反觀我國義務役軍人,在「2年1訓、2訓換補」政策下,召訓次數調整到以2次為原則,召訓5到7天,比例相對偏低。

曾說戰到剩下掃帚也要保家衛國的蘇貞昌,相信台灣人的護國意志,畢竟自家戰力的提升,才是保護國家領土的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軍擾台頻挑釁蘇貞昌:台灣一定會撐著 不會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