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拋「女性也要當兵」 民進黨:保家衛國不分性別!
民進黨表示,「保家衛國不分性別,為優秀的女性國軍加油打氣」。(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在節目上拋出「恢復徵兵制」,還說女性應該當兵「自己也願意」,引發外界熱議。民進黨今天則在臉書上,貼上一張總統蔡英文與5名女性官兵合照,寫下「保家衛國不分性別,為優秀的女性國軍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惡鄰頻擾!台後備戰力足?嚴德發:改革接近完成

徐巧芯昨天在網路政論節目中,討論兩岸軍事話題,她認為,現行募兵制應該調整回徵兵制,讓更多人從軍、學習相關技能,特別是「女性也應該要從軍,自己也願意」,此話一出,讓自家立委陳玉珍也贊成說「打仗不分男女」。

民主進步黨指出,最近網路上有人討論女性從軍的議題,在台灣,女性都可以依照志願加入國軍,守護國家。特別是蔡英文上任以來,走訪了許多軍營、後勤單位,都讓全體國人看到許多優秀女性國軍同仁的身影。

「像是這五位女蛙人,她們同樣接受頂艇行軍、夜間操舟、重裝行軍等訓練,最後通過布滿尖銳咕咾石的天堂路,才能成為蛙人。」民進黨在文中補充說道。

民進黨也透露,前陣子才通過水械專長班的第一位女性「任婕」,通過了極為困難的陸海體能考驗,穿著蛙鞋負重踩水,再戴上水肺潛入海底,進行水中裝備的故障排除。每一期能結訓的,只有少少幾人,但是任婕做到了。

關於役期,民進黨認為,一直是整體國防政策的一環,外界的許多意見都有助於國防部參考,總兵力達到什麼程度、兵力結構、兵力素質,更是國家在意的問題。

「保家衛國不分性別,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女性從軍。」民進黨強調,女性耐得住高壓考驗,也能展現高昂的鬥志,也請大家為優秀的女性國軍同仁加油打氣,「謝謝你們勇敢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