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歡迎台商到台北市投資 柯文哲:我們都是台灣人
柯文哲告訴台商,我們都是台灣人,歡迎到台北市投資。(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開幕典禮」,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有許多創新創業一站式諮詢服務窗口,加上北市府規定明確,因此很多外商喜歡來這裡做生意,他以此歡迎台商選擇台北市。柯文哲結尾時並說,「人家說故鄉在哪心就在哪,不管各位處在哪個地方,我們都是台灣人」,大家一起為台灣努力。

更多新聞: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 蔡與鄭.柯同台柯文哲高喊「我們都是台灣人」

柯文哲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很多活動沒法進行,世界台商年會也是克服困難舉辦,他要特別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台商,回台還要被隔離14天,排除萬難參加這場盛會。

柯文哲指出,全世界之下,台灣防疫做得非常成功,但防疫成功不是台灣最值得拿出來講的,「事實上最了不起的是,相對美國2020上半年GDP下降32%,我們查過全台北市只下降0.76%」,雖說不像往年繼續成長2到3%,但相對其他國家動輒下降幾10%,可說台灣在疫情中仍維持經濟正常運作,是最值得被他國學習。

柯文哲表示,從西班牙流感經驗來看,預估武漢肺炎疫情至少持續2年,要如何因應後疫情新常態是各界課題。他說,台北市有許多創新創業辦公室提供一站式服務,且因為規則清楚,外商喜歡在台北市做生意,在這邊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時選擇台北市。

柯文哲並提及,依據國際會議協會2019年的排名,台北市是全球最適合開會的第19名城市,在亞洲則排名第5,「我的意思是說,明年後年台商年會可以在台北市辦,我們會給你們最大協助」,語畢台下響起掌聲。

柯文哲最後說,故鄉在哪心就在哪,不管各位處在哪個地方,我們都是台灣人,一起為台灣努力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