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欲封殺TikTok 美法官:恐逾越法律
(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華盛頓地方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今天擋下政府對海外版抖音(TikTok)的禁令,暫時逃離封殺命運,他在裁定書提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嘗試封殺TikTok「可能超出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的合法範疇」。


更多新聞: 香港節目介紹嘉義「共匪餅」踩到中國地雷被下架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指出,尼柯爾斯應TikTok要求,暫緩實施川普政府對TikTok的禁令。不過白宮聲稱,TikTok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與北京當局的關係,恐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因而尋求從28日零時起,禁止美國用戶下載這款應用程式。

尼柯爾斯說,TikTok的影音短片僅為提供訊息,還表示,這項禁令恐會讓TikTok承受難以彌補傷害,「美國手機應用程式商店TikTok下架,毫無疑問第會產生立即且直接的影響,阻止新用戶註冊使用這個程式,可能會削弱TikTok的競爭地位」。

TikTok則發出聲明表示,「很高興法院贊同我們的法律論點並發布了禁止令」。政府的律師則主張,川普有權採取國安行動,還說鑑於TikTok透過字節跳動與中國政府間的關係,這項禁令有其必要。

尼柯爾斯在裁定書裡提到,川普政府拿出「充分證據」證明中國帶來國家安全威脅,卻沒有實質證據證明這種威脅是由TikTok所帶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