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以信質疑美豬「先上車後補票」 蘇貞昌:現在是預產期!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政府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之後,引起藍營的質疑,認為沒有跟國人報告就開放,跟生了小孩才說要結婚沒什麼兩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接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的質詢時回應,現在在這邊就是在報告、溝通,還反擊陳以信,「明年1月1日才要開放,現在這時候是預產期!」

陳以信指出,在跟美國談判時有一定的程序,「根據美國貿易授權法要在90天內跟國會通知,照這樣看來,明年下半年是不會有任何的結果」,而蘇貞昌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始終沒做到,話還沒說完,卻被陳以信打斷,「你這是在耍嘴皮!所以你就不跟產業、民眾、在野黨溝通,你們直接做了,根本趕鴨子上架啊!」

蘇貞昌反駁,並不是現在做,而是明年1月1號才做,「現在不正是在報告,不就正在溝通嗎?」,而陳以信不理,繼續表示,「哪有人生了小孩才說要結婚的,沒人開放才跟大家報告的」。蘇貞昌馬上回應,「你日期搞錯了吧,現在這是預產期」

陳以信憤怒表示,這裡是國會殿堂,「你根本趕鴨子上架,沒有跟國人報告,一點保證都沒有」,蘇貞昌伶牙俐嘴回應,「我沒有報告的話,那你又是怎麼知道的」,讓陳以信在質詢台上顯得相當尷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