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來了?氫氣槽車撞國道護欄墜地「大爆炸」

國道彰化系統交流道,凌晨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氣體公司滿載氫氣的槽車,從國道3號南下準備匯入國道1號匝道路段時,疑失控擦撞護欄,強大撞擊力造成車頭與車體分離,駕駛和氣體槽桶從匝道高處墜落地面,導致蔡姓駕駛當場死亡,槽車引發多次爆炸還起火。遠在1、2公里外的民宅都能聽見巨大聲響。

更多新聞: 轟!氫氣槽車撞國道護欄墜地 駕駛拋飛亡

高速公路匝道下方,冒出熊熊火光,還夾帶氣體外洩的聲音。意外發生在凌晨12點多,這輛氣體槽車從國道3號匝道要匯入1號的過程,疑似轉彎不慎失控撞上護欄,接著整個槽桶和駕駛掉落高20公尺的路面,隨後引發5次爆炸。

同時間在附近都聽到砰的巨響,監視器畫面也拍到,墜落爆炸閃出火光。意外怎麼發生的,槽桶和車身怎麼會分離,家屬也來關心,蔡姓駕駛從事氣體運輸5年了,來這間公司才半年,槽車載運的是氫氣氣體,其實氫氣可用於化工食品業,石油開採煉油,以及金屬加工業,意外原因尚待釐清。

大型連結車載運氫氣,不慎墜落匝道,槽體因為撞擊導致氣體外洩,引發連環爆炸,造成駕駛死亡,而恐怖的爆炸威力撼動彰化居民,深夜不平靜。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可惡!撞死人還肇逃去烤肉 駕駛遭逮竟辯「她說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