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彎道失控側翻 氫氣聯結車墜高架橋9氫氣鋼瓶連5爆 轟然巨響嚇壞居民

高速公路彰化系統交流道,30日深夜12點多,一輛氫氣聯結車彎道突然失控,車子側翻撞向左邊護欄,摩擦了100多公尺,車頭全毀,駕駛和載運的氫氣瓶都摔落高架橋起火爆炸,轟然巨響,整個彰化市市區民眾都有聽到。

更多新聞: 不想害人!聯結車駕駛開到一半不適...死前盡力煞車自撞

從高速公路高架橋掉下來的氫氣鋼瓶爆炸起火燃燒,橋上橋下的民眾都嚇壞了。

民眾表示,「很大的聲音比921還要大聲,(是爆炸一聲嗎)差不多五聲。」

民眾蔡清飛直播說,「彰化交流道重大車禍知道嗎,氣體爆炸什麼氣體(氫氣)氫氣。」

燒了快半小時火勢依舊猛烈,破裂的氣體鋼瓶還不斷的漏氣,讓彰化縣消防人員搶救上更加困難。

彰化東區消防隊分隊長白湧文說,「12點15分接獲報案是一輛槽車,疑似從國道上方摔落,其中有9支鋼瓶。」

泡沫滅火加上灑水降溫,幾次爆炸後,消防人員控制火勢清理現場,也發現一名男性遺體,經過確認是氫氣聯結車的駕駛。事故發生在30日晚上12點多,國道彰化系統交流道,國3匯入國1的匝道是個大彎道。

兩部高雄某氣體公司的氫氣聯結車一前一後行駛,前方的那部突然失控,離心力讓車翻覆衝撞左邊的護欄,一整排的護欄都不見了。

林姓民眾說,「國3接國1的這個路段,只要大貨車開太快,就會掉下來。」

聯結車的車頭全毀,駕駛也摔落到橋下當場死亡。載運的氫氣罐接連爆炸,爆炸的聲響讓不少已經入睡的彰化市民眾驚醒。警方已經將後方同公司另外一台聯結車的駕駛帶回,要透過他釐清車禍原因。

(民視新聞/李文華、曾津衫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1麻豆段深夜追撞 聯結車撞護欄「3車煞不住釀7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