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疑煞車失靈撞砂石車 兩駕駛一度受困

花蓮台九線匯德隧道口,昨天下午發生一起貨車撞砂石車的嚴重車禍,疑似因為煞車失靈,貨車直接跨越雙黃線,朝對向的砂石車逆向撞去,兩名駕駛一度受困車內,貨車司機甚至當場失去了意識,所幸送醫後,兩人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煞車失靈?砂石車追撞小貨車驚險畫面曝!直撞超商險撞騎樓路人

隧道前雙向道,一輛小貨車突然跨越雙黃線逆向而行,說時遲那時快,綠色車頭的砂石車直行而來,兩車直面撞上,貨車被撞打滑橫向停在路上,陣陣白煙從砂石車冒出遮蔽視線。

新秀消防分隊長溫宗豪說,「貨車司機跟卡車司機皆受困在車內,我們立即用搶救器材將車輛破壞,把人員協助脫困人員皆清醒,但有一名是雙腳骨折有大量失血。」

消防人員扳開前擋風玻璃爬進去,試圖將受困在內的司機救出來。驚悚車禍發生在周三下午1點多,花蓮匯德隧道北端口161.2公里處,37歲的貨車駕駛,疑似因為煞車失靈,車輛失控撞上對向54歲砂石車司機,兩人身上都有多處擦挫傷,貨車駕駛更雙腳骨折一度失去意識,趕緊送醫急救。

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表示,「兩人都沒有生命上的危險,該路段也在下午2點51分左右,恢復雙向通行。」

好險兩人經過救治都沒有大礙,現場一度回堵一公里遠,但也在一小時後排除狀況,至於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你累了嗎?駕車暴衝撞破招牌飛越6米掉菜園 老夫婦命大虛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