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惹的禍?早餐店大火險燒到店內瓦斯桶

昨天(23日)晚間9點多,台北市松山區育達商職對面的早餐店,傳出火警,現場濃煙密佈,消防人員抵達後,立刻疏散周遭22名住戶,由於附近賣吃的店家很多,有瓦斯桶,消防隊緊急拉水線灌救,所幸沒人員傷亡,房東說懷疑是老鼠咬破電線,導致電線走火。

更多新聞: 新北板橋旅館清晨大火 疏散11人幸無人傷

拿著破壞器材,往店家鐵門割開一個大洞,消防隊員緊急拉水線滅火,23日晚間,北市松山區這家早餐店突然起火,現場濃煙直竄天際,就怕火往上蔓延,樓上住戶不敢大意,趕緊跑下來。

北市消防第三大隊長王證雄表示,「這個鐵皮大門是密閉的情況,有濃煙冒出,隨即火舌在後側的地方,有竄出火舌,燃燒一些家具跟電器品,燃燒面積大概6平方公尺。」

重新回到火警現場,拉起封鎖線,環保局人員忙著清理騎樓的雜物,看看早餐店裡一片狼藉,鍋碗瓢盆燻得焦黑,有的還變形了,除了起火點早餐店損失慘重,隔壁的餐廳以及早餐店也全被破門滅火,緊急疏散22人,所幸沒人傷亡。

房東說,「昨天鑑定的說是線被老鼠咬,一樓是一定有老鼠,只是說牠去咬電線,這件事還是第一次。」

看看店家門內就擺放著兩桶瓦斯,所幸火滅得快,否則瓦斯桶爆炸,後果不堪設想,至於是不是老鼠惹的禍,導致電線走火,火調科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周婉菱、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個月前曾有吵架聲... 民宅氣爆 42歲男燒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