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和國小一教室火警 起火點為插頭警衛聞焦味逐間巡查 火速打119

新北市中和地區的錦和國小,早上8點左右,發生火警意外。當時,值班警衛聞到一股焦味,開始積極巡查,最後發現位在一樓的二年級教室,竄出白煙、起火燃燒,他立刻打119通報消防人員,所幸假日沒有學生上課,沒有人員傷亡,初步判斷,起火點是教室後方的插頭。

更多新聞: 老鼠惹的禍?早餐店大火險燒到店內瓦斯桶

消防人員趕抵教室門口,拉水線灌救,教室後方不斷冒白煙,還有刺鼻的焦味,這起火警意外就發生在新北市中和錦和國小的教室裡,4名消防人員進入教室滅火,白色的牆壁全被濃煙燻黑,桌子凌亂不堪,靠近一看,佈告欄幾乎燒毀,好幾十本書也幾乎碳化了,所幸是星期假日,教室沒有學生跟老師上課,不過,濃濃的煙霧,還是嚇壞了來運動的學生。

錦和國小教務主任羅宏益說,「目前我們看到應該是在教室後方,書櫃跟佈告欄部份有起火,有一些焦黑的狀況。」根據了解,早上學校警衛聞到焦味後,積極巡查,還問民眾是不是也有聞到焦味,他逐排逐間教室巡邏,終於在一樓二年級教室裡,找到起火點,並立刻打119。

羅宏益表示,「不會影響到明天上課,因為我們校長有特別指示,我們還有其他科任教室,所以明天開始的話,班級的學生就會移到其他教室進行課程教學。」初步判斷,起火點在教室後方的插頭,至於是什麼電器用品的插頭,是不是電線走火,還有待火調科人員進一步鑑定釐清。

(民視新聞/周婉菱、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錦和國小傳火警 書櫃、插座一片焦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