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聚林園廠乙烯外洩起火 翠亨北路又兩度停電

亞聚林園廠昨天驚傳製程反應器破裂異常洩壓,造成乙烯外洩起,還冒出大量黑煙,讓居民很恐慌,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上次乙烯外洩的前鎮區翠亨北路,又發生兩度停電情況,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擔心是否又是乙烯外洩。

更多新聞: 非關管線?前鎮乙烯外洩微生物惹的禍地下水有機物 厭氧菌降解去氯釀乙烯飄出

橘黃色火球往上,夾帶濃濃黑煙,幾公里外都能看到。林園居民表示,「黑煙很大、很濃。」

冒煙火的點就在亞聚林園廠,疑似製程發生異常造成乙烯外洩起火,瞬間產生火焰及黑煙。

高雄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高宗永說明,「是製程的一個反應器破裂,因為壓力洩壓之後造成管內的化學物質自燃,引起空污的事件則會予以10萬到500萬的重罰。」

環保局到場了解,初步研判原因應該是試車前沒評估危險物乙烯的反應特性及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導致殘存氣體起火燃燒,目前勒令停工也將依空污法開罰業者,而被民眾質疑有狀況的,還有911發生乙烯外洩的原住民故事館周遭。

翠亨北路附近上百戶民宅突然間全停電漆黑一片,擔心是否又發生乙烯外洩所以才會緊急斷電,居民個個人心惶惶。高宗永又說,「之前可能有些微洩漏的乙烯成分殘存,抽起來做一個處理之後再排放到大氣裡面,為了避免對於周遭民眾的安全健康造成危害,所以現場乙烯並沒有過量。」

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吳瑞川則表示,純粹就是饋線的問題。

居住安全是民眾最迫切需要的,儘管市府出面再三保證沒有乙烯外洩情況,亞聚林園目前也已先勒令停工,不過,一連串事件也難怪民眾會如驚弓之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錦和國小一教室火警 起火點為插頭警衛聞焦味逐間巡查 火速打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