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又傳刺鼻異味 居民緊急通報工廠違法藏丙烯酸乙酯 環保局開罰

高雄市深夜又傳出異味,昨(17日)晚在鳥松區、鳳山區及三民區的居民,都聞到非常刺鼻的味道,擔心又驚爆化學災害,嚇得趕緊通報,市府環保局發現異味來自鳥松區一間工廠,裡頭存放丙烯酸乙酯化學原料,有民眾不滿異味飄散一整晚,讓他們一夜難眠,一早到工廠噴紅漆洩憤,檢察官也到場偵辦。

更多新聞: 租廠房放廢棄物 堆好堆滿男賺六百萬黑心錢 重判11年

民眾在工廠鐵捲門上噴上大紅字,批工廠欺負人,一旁的鐵門也沒放過。

居民這麼氣憤,是因為深夜高雄鳥松區這一帶飄出了濃濃的刺鼻味,接著鄰近的鳳山、三民區也陸續淪陷,由於上週前鎮才傳出乙烯外洩飄異味情況,讓鳥松的居民緊張,趕緊通報市府找原因。

環保局獲報到場查出禍首是鳥松中正路上的廠房,現場堆置化學混合物及數十桶內容物不明的藍色鐵桶,桶內飄出刺鼻臭味,用儀器初步判定是丙烯酸乙酯,先用木穴覆蓋,但因受氣壓、風向影響,異味範圍擴大,環保局啟動應變小組處理。

環保局表示丙烯酸乙酯不是有毒物質,但會對人體產生不適。上周高雄前鎮翠亨北路發生乙烯管線外洩事件,17日凌晨潛正鄭和路又飄異味,還好只是高濃度機油,這次鳥松再傳有人違法藏丙烯酸乙酯化學原料,刺鼻味還飄一整晚,也難怪民眾如驚弓之鳥。

而初步清點工廠裡大約有300個桶子,裡頭部分是油泥有的是廢矽膠回收物,環保局表示將以「空汙法」及「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民視新聞/黃建宇、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鳳山驚傳街頭砍殺 多車追逐黑衣人當街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