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託付寶」踩紅線!金管會怒拔胡亦嘉街口投信董事

街口支付日前推出託付寶,但踩到金管會紅線引發爭議,雙方隔空對戰多次,29日金管會再開鍘,祭出300萬罰鍰還一口氣拔掉胡亦嘉在街口投信董事職務,讓他氣得在臉書發文砲轟,狠嗆金管會栽贓枉法、曲解法規、未審先判,還說希望沒有金管會,才能讓台灣金融圈回到發展正軌。

更多新聞: 槓上金管會!街口支付近2百員工 力挺老闆胡亦嘉

才帶著員工,大動作開記者會陳情,沒想到半個月不到,金管會再開鍘,29日晚間宣布,對街口投信祭出300萬罰鍰,同時解除投信董事胡亦嘉職務。

胡亦嘉不只是街口投信董事,更是街口支付和街口金科董事長,一人身兼3大職位,外界推測,下一步可能連支付董座職務都難保,難怪胡亦嘉氣的一個晚上,連發3篇文,狠嗆金管會,傍晚寫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痛批獨裁統治,9點半發新聞稿,說金管會栽贓枉法曲解法規,用行政手段打壓業者,無視眼前證據說謊栽贓,還未審先判,但強調清者自清,無法接受不合理裁罰,要提訴願救濟,深夜再度感性寫下,希望沒有金管會的金融圈,才能讓台灣回到金融發展正軌。

街口託付寶爭議,延燒近一年,儘管投資人的錢,已全面退款,但街口投信還有13檔基金,投資人超過146億的資金在手,而胡亦嘉不甩金管會處份,砲火全開,雙方再度隔空開戰,也牽動投資人的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罵金管會主委是「騙子」 胡亦嘉要蔡總統救救街口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