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再輸入「落落長」的銀行帳號!8家銀行提供「手機門號線上轉帳」

每回要線上轉帳給對方,就要輸入冗長的帳號,光想就不方便!不過現在有八家銀行提升服務,不用再輸入帳號,只要輸入對方手機號碼就能輕鬆轉帳,不過得先下載銀行的app,只要30秒,就能完成匯款動作,替民眾省去許多記帳號、打錯帳號的困擾與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早一個月 372.5億明天發給230萬戶首批退稅族

不管什麼費用,透過線上轉帳,省時又便利,不過光是銀行帳號,落落長一串,輸入實在好麻煩,現在有八間銀行,搶先上路,只要輸入對方手機號碼,就能轉帳。

打開手機App或網路銀行,就能設定將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從此你的手機號碼就是銀行帳號。前後比一比,以前輸入對方銀行帳號,得先查銀行代碼,害怕輸入錯誤不斷核對,平均得花三分鐘才能完成轉帳,現在只要輸入手機號碼,連銀行代碼都可以省去了,不到30秒輕鬆搞定。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首波上線包括元大、兆豐、第一、凱基等八家銀行,預計在明年中旬全面普及化。第一階段有八家銀行串接,預計多達4000萬帳戶可互轉,下一波還有哪些銀行加入,目前還沒公佈,但可以確定的是,民眾的金融活動,是越來越便利了。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拍板「電子支付草案」 未來街口支付可轉帳悠遊卡或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