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中秋五天連假開跑疫情影響 返鄉人潮大減

台灣將在明天一連四天放起中秋連假,而同樣過中秋節的南韓人,則比我們早一天,今天就開始進入五天的連續假期。但受到武肺影響,尤其今天當地又新增了113人確診,今年的返鄉人數比去年少了14%,只有2700多萬。總統文在寅特別穿上傳統服飾,祝賀大家中秋快樂,並感謝正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墾丁關山」全球最美夕照 人潮大減虧損 擬取消收費拚觀光

30號,南韓高速公路出現大批車潮,因為他們一連五天的中秋假期正式開始。南韓阿里郎記者稱,「國土交通部預計全國將有2760萬人,在連假出門。雖然這個數字看似很高,但比起去年還是跌了14%,主要就是武漢肺炎。

南韓阿里郎主播報擋,「南韓週三通報113例新增武肺病例,人們擔心病毒可能在中秋假期復發。」就在過去五天的新增染疫人口都在二位數後,南韓又在連假首日通報上百起武肺感染病例,其中有93起是本土感染,剩下的20起為境外移入。就怕連假後,又來一波疫情,大家這回都改搭私家車上路。根據市調,只有不到8%的人會使用客運跟火車。當局也禁止民眾在高速公路服務區餐廳用餐,只能外帶。至於搭國內線航班返鄉的乘客,也比去年掉了25%。

南韓人第一次在武肺襲捲下過中秋,總統文在寅換上了傳統服飾,祝賀大家中秋快樂,並感謝第一線的抗疫英雄。而同樣也過中秋的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9號則是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不過金正恩卻對北朝鮮槍殺南韓公務員一事,隻字未提,甚至日前在道歉後,反過來威嚇南韓不准為了搜屍越過雷池,前後態度、天差地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中秋連假防疫再升級!國道休息站禁內用、夜店酒吧強制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