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中秋連假防疫再升級!國道休息站禁內用、夜店酒吧強制關閉

南韓也跟我們一樣過中秋節,他們叫做「秋夕」,即將從週三(30日)開始一連休5天,不過因為疫情還在燒,當局擔心假期後又會病例大爆發,宣布即日起升級防疫措施,像是限制餐廳用餐距離、夜店酒吧強制關店等等,連國道休息站也禁內用,入內旅客都要登記。

更多新聞: 連假首日國道湧出遊潮 休息站業者估4天業績破千萬

根據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報導,「南韓疫情在秋夕假期前夕呈下降趨勢,28日通報增加50例確診,也是連續第三天新增病例不到百例。」儘管南韓近來疫情漸獲控制,但是「秋夕」連假即將開始,每年這個時候都有上百萬人返鄉出遊,尤其今年預料有更多人選擇自駕,當局憂心國道休息站成為病毒傳播熱點,已經宣布維持收費,並且從9月29日起至10月4日,實施特殊防疫規定,包括想進休息站的旅客都必須登記,餐點也只能外帶車上吃。

南韓總理丁世均說,「28日起為期兩週,將實施更嚴格仔細的新冠疫情防範措施。」全國防疫也升級,在原本的第二級社交距離措施外又增加新規定,包括室內集會不能超過50人、室外不能超過100人,也就是說,節慶期間想帶小朋友體驗傳統遊戲,不見得能排的上名額,熱門的韓式摔跤比賽也禁止現場觀賽。

南韓總理丁世均呼籲,「為了您與年長者的安全著想,我誠摯要求大家,今年秋夕盡量不要返鄉。」首爾首都圈更嚴格,像是餐廳客人要保持至少1公尺距離,電影院、網咖等等也都規定分開坐,並強制戴口罩、入場登記。

遊樂園入園人數砍半而且要預約,還勒令夜店、KTV等11類高風險店家關門兩週,種種措施就是要預防連假過後,疫情再度失控。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中秋五天連假開跑疫情影響 返鄉人潮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