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搶手!自費流感疫苗到貨診所估「連假湧現施打人潮」

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燒,就秋冬跟流感雙病毒夾擊,民眾都想施打流感疫苗,台北市不少診所也指出,今年疫苗搶手,自費疫苗一定要預約。像網紅柚子醫師的診所,昨晚才到貨就湧現施打人潮,醫師預估,這個連續假期,將出現大量施打潮。

更多新聞: 中山附醫兒科病房佔床率100% 醫呼籲民眾重拾防疫精神

一大早,小兒科診所電話接不完,除了掛號,最多人問的是,自費疫苗來了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5日開打,但不少診所自費疫苗早在9月中就被預約一空,就怕武漢肺炎疫情,秋冬捲土重來,會跟流感「雙病毒夾擊」。

阿嬤跟孫子,老的小的搶在自費疫苗到貨第一天就來打。今年全球都在搶流感疫苗,疾管署表示,今年四價流感疫苗進貨量已較去年增加一倍,還怕不夠打。

小兒科醫師說雖然沒到外界傳的沒預約就打不到,但確實今年詢問量暴增,預計連假,將出現打針潮。建議民眾第二周再施打,以免久候。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等不及10/5公費流感疫苗! 自費疫苗剛到貨 民眾接種搶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