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戰火激烈」 川普不斷插話 拜登反嗆閉嘴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登場。(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於美東時間晚間9時(台灣時間30日上午9時)登場,現任總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首次同台較量。辯論會一開始就有激烈火花,首先針對川普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事件進行辯論,一人有2分鐘發言,川普講完後換拜登講時,川普不斷插話。主持人提醒川普讓拜登講完,但川普仍持續發表他的看法,拜登還要川普「閉嘴」,辯論現場火藥味十足。

更多新聞: 拳王阿倫姆爭霸記者會好冷清主辦人大罵川普防疫無能

川普和拜登辯論會今天展開,主持人華勒斯首先說明,2人針對六大主題進行發言,待他提出問題後,一人有2分鐘時間回應,川普和拜登都同意這樣的方式。


主持人華勒斯針對六大議題對川普和拜登進行提問。(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首先提到川普提名保守派大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的程序問題,川普認為巴瑞特是很好的人選,在選前還有很多時間完成提名和接任。川普說,他用很正當的理由提名巴瑞特,但民主黨卻不認為如此。

接著輪到拜登回應,他說,現在有部分美國人已進行通訊投票,所以應該要等總統大選後,再選出大法官。拜登也說明,他不是要反對巴瑞特,而是反對程序。拜登指出,巴瑞特的立場偏向保守派,可能會對歐記健保採反對態度,但歐記健保可以照顧更多民眾。


川普在拜登講話時不斷插話,主持人華勒斯多次制止。(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拜登講到一半,川普就開始打斷拜登講話,川普反駁拜登的論點。他認為,他的總統任期是4年不是3年,所以提名大法官應該是他任期內本來就該做的事。拜登也接著反駁川普的論點,兩人各講各話,華勒斯趕緊說「2位先生,現在不是相互質詢時間」。

不過華勒斯的提醒似乎沒有奏效,在拜登繼續說話時,川普又不斷插話,華勒斯又再次說明現在是拜登的發言時間,要川普讓拜登講完。華勒斯說:「兩位先生請冷靜,我們還有很多時間」,阻止兩人同時發言。


拜登被川普打斷說話,隨後要川普閉嘴。(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接下來華勒斯提出歐記健保的問題,川普在華勒斯尚未提問完,就打斷華勒斯的提問。華勒斯要川普冷靜,並要川普讓他把問題問完。

辯論中段,川普和拜登針對武漢肺炎議題辯論,拜登不斷批評川普防疫政策不佳、經濟振興方法有問題。川普則不斷宣揚他的政績,攻擊對手「若讓拜登來做就完蛋了」。

兩人後續還針對政績、對方醜聞、種族歧視議題等展開激烈辯論,拜登一度針對川普插話的行為要他「閉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通訊投票易現選舉舞弊?「佛州單日寄出50萬張」打臉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