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收到國慶邀請 江啟臣:國民黨是中華民國開國政黨 會去大聲唱國歌
江啟臣表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開國政黨,會去國慶唱國歌。(圖/POP撞新聞)

雙十國慶將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廣播節目,被問及是否出席總統蔡英文的國慶典禮?他指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中華民國今年109歲,去大聲唱國歌、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也是開心的事,收到邀請就會去。至於藝人歐陽娜娜將登中國央視慶祝「十一」國慶,江啟臣認為,台灣人屢屢在國家認同上有不同看法,國家認同的問題應回到元首的高度。

更多新聞: 網友考古徐懷鈺當年「挺扁遭馬粉冷凍」網讚:有骨氣的台灣藝人

江啟臣被問及是否出席蔡政府的國慶典禮,他強調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收到邀請就會去,「去大聲唱國歌、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也是開心的事」,他已經以立委身分收到邀請函,而廣播節目結束後,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也證實收到邀請。

談及國民黨黨部搬遷,江啟臣說的確有這回事,「我們的辦公空間不需要那麼大」,現在總共租了5層樓,租金一年要4000多萬元,已經不是以前家大業大。主持人黃暐翰問為何不退租幾層,是不是有黨員反映「風水」問題,導致國民黨近年連輸掉大選?江啟臣回應,見仁見智,使用跟財務才是問題,「那邊有贏過啊」,不諱言黨內真的有人執著風水,媒體也寫一堆,他就參考參考。至於尋覓地點過程疑碰壁,江啟臣表示,是人家的自由有些有諸多考量,會不想要租給政黨;目前很多方案都在評估當中,智庫也是不排除的選項,「不能再拖了」,希望年底前搬遷完。

另外,疑似有不少人要競選明年的黨主席,江啟臣笑說,他的態度就是做對國民黨有利的事,國民黨歷經兩次大選敗選,的確很需要元氣復原。

談及台美關係,江啟臣認為,「最終目的我認為是復交,因為過去他跟我們斷交」,如果真的像蔡政府宣稱關係這麼好、一堆美國高層訪台,但這實跟虛之間的落差有多大?外交不應該只是大內宣,應清楚告訴大家台美關係是什麼,不要讓民眾過度期待。

對於歐陽娜娜爭議,江啟臣說,這類的爭議在過去一直都有,對台灣人民來講,屢屢在國家認同上都會有不同的看法,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國家認同的問題應回到元首的高度,也就是中華民國總統應告訴民眾,國家認同是什麼,所效忠的是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