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辯論脫軌互罵 下一場擬關麥克風

第一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昨天(9月30日)落幕後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因為川普總統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兩人一來一往引爆激烈口水戰,甚至互相人身攻擊,包括《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多認為辯論混亂,總統辯論委員會指出,接下來的辯論可能要做些技術性調整,包括考慮是否在必要時關閉麥克風等措施,好確保雙方能理性討論。

更多新聞: 郵筒遭撬開、選票無法準時送達?美國大選郵寄選票爭議多

萬眾矚目的第一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落幕,然而政策牛肉沒聽到,口水戰倒是打了不少。

總統川普vs.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他想要關閉這個國家,而我想要維持開放,喬等等請你閉嘴一下,1秒鐘就好。」不斷互相插話,又要對方閉嘴,原本洋洋灑灑列出的大法官人選、防疫、種族、經濟問題等等,在砲火聲中全失了焦。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說,「身為美國總統卻是這種表現,我認為是令國家蒙羞。」

舉凡《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大多認為辯論混亂,今日美國更形容,辯論會被兩位候選人糟蹋成一部90分鐘的爛電影。辯論主持人華勒斯也對辯論失控感到難過,《華盛頓郵報》則分析,川普想靠氣勢輾壓拜等,但這通常是挑戰者面對衛冕者會採取的戰術,看來在民調遲遲未能超前的情況下,川普可能比拜登還想扭轉選情。曾幫川普準備辯論會的前新澤西州長也坦承,川普表現似乎太激動了。

前新澤西州長克里斯帝認為,「對我想川普這邊太躁進了,如你所說過分激烈的交鋒模糊了焦點。」

前總統辯論主持人辛浦森坦言,「我想很多人會說我不想看下場辯論,我的意思是那根本就是街頭吵架。」

不過川普本人倒不這樣認為。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覺得昨晚的辯論很棒,我們收到很好的回饋,我們傾聽人民心聲訴求法律與秩序,而拜登甚至連提都不敢提,因為他怕失去極左派支持者。」辯論淪爛秀,總統辯論委員會已經發聲明指出,剩下幾場辯論在形式上需要添加新架構,包括辯論過程中如果有人插嘴是否關閉麥克風,也可能列入考慮,不過目前尚未有定論。至於首場辯論的收視表現,根據尼爾森統計約有7310萬人收看,比2016年川普首次對上希拉蕊的辯論下滑了13%。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求翻盤」辯論後繼續尬! 川普、拜登造勢不忘隔空互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