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大選首場辯論川普插嘴 拜登批令國家難堪
美國大選首場辯論川普插嘴,拜登批令國家難堪。(圖/擷取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美國當地時間29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登場。不過,首場辯論雙方發生激烈爭吵。美國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時常打斷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發言,拜登還一度要他閉嘴。拜登表示,川普在首場大選辯論的表現令國家難堪,因為他既不處理一般美國人關切的事務,也未明確譴責白人至上主義團體。



更多新聞: 「力求翻盤」辯論後繼續尬! 川普、拜登造勢不忘隔空互嗆

川普與拜登兩人,甚至彼此做出人身攻擊,對於白人至上主義團體,以及極右派男性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川普並未清楚有力地譴責,僅呼籲「退後、一邊待著」,然後就轉而攻擊左翼運動分子。

拜登則表示,他給驕傲男孩和其他白人至上主義團體的訊息是,「停止且別再從事其行為。」

不過,川普也在白宮說明,自己其實不知道驕傲男孩是誰。他說,這個組織應讓執法單位能做好本身工作。

川普和拜登還有兩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22日晚上分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和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拜登辯論脫軌互罵 下一場擬關麥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