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5G手機 主打高階但平價搶市

5G手機越來越受到關注,Google今天舉辦線上新品發表會,就首度推出支援5G的兩款手機,而且主打高階但平價,希望能在手機市場,吸引更多消費者。同時也推出整合各大影音串流平台的新服務、GoogleTV,以及新款機上盒、智慧音箱等產品。

更多新聞: 5G版iPhone 12今亮相 台灣16日起預購新機發表沒大驚喜 股價收跌2.7%

美東時間9月30號下午、Google新品發表會線上登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支援5G的兩款手機,包括最新一代的高階手機Pixel5,以及平價版的Pixel4a5G。Pixel4a5G最低只要499美元,台灣則定價新台幣15990元起,Pixel5起跳價則為699美元,也比去年Pixel4推出時,少了足足100美元,台灣定價18990元起,更加平易近人的價格,成為一大賣點。

全球雖然有數十億手機用戶,使用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但Google硬體產品的表現卻不如軟體,2016年Pixel手機系列上市後,銷售量一直差強人意。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Google至今賣出1900萬支Pixel手機,其中上一代Pixel只佔300萬支,而蘋果iPhone光是在今年4到6月、新冠病毒肆虐之際,就賣出Pixel總銷售量的兩倍,因此Google要更努力進軍手機市場。而Google另一個銷售表現較好的硬體產品、機上盒Chromecast,這次也推出新版。

新版Chromecast一改以往只能從手機螢幕點選內容的模式,首度內建軟體和遙控器,並且可以和整合各大影音串流平台的新服務GoogleTV作搭配,讓使用者更方便地觀賞更多元的內容。

(民視新/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