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一天!國1、國3南下部分路段「紫爆」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清晨6點多,包括國1中壢和楊梅南下路段、以及國3,三鶯到鶯歌系統南下路段都塞爆,時速都只有18、19公里,大致上國1南下從機場系統到新竹都壅塞、走走停停,國5雖然順暢,但蘇花改,今天清晨4點半就湧現南下車潮,預估下午4點才能紓緩。

更多新聞: 2020竹北兒童節 竹夢魔法城邀孩童暢遊

天還沒全亮,蘇花改已經湧現車潮。車流從蘇花改蘇澳端一路回堵到蘇澳新站前,回堵至少3.5公里。

蘇澳分局第四組組長李立平:「目前預估下午4點以後,車流才會舒緩。」

東部塞蘇花改,西部國1、國3也出現大型停車場,上午8點不到,包括國3南下三鶯-鶯歌系統、國3南下大溪-龍潭還有國1南下湖口服務區到竹北,都呈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中部路段,國1南下彰化系統-彰化、和美-彰化系統也車多,車速平均30~40公里,高公局預估將一路塞到傍晚。中秋節連假首日中午前國道車流,比去年同期要多。整體交通量預估會超過春節初一,上看125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耿宗說:「今日目前為止是新竹路段,從早上5點就有壅塞情形,新竹南下以往都會塞到傍晚4、5點左右,今天應該還是會有這樣的狀況。」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整個國道全國性的,大概有增加都將近5~10個百分點,反而行車更順暢,就是說分流措施有落實,車流就會更順。」

林佳龍一早現身高公局,加油打氣。也提醒用路人出發前先查詢交通,以免塞在大型停車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好天氣! 全台賞月指數高 但日夜溫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