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5湧入2萬多車 高公局:在預期範圍內
國5湧入2萬多車,高公局:紫爆僅1小時。(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高工局路況預報員張耿宗今日表示,國5截至9時為止,已通過2萬多的車輛,相較去年中秋同期增加9%。目前國5車速可維持60公里以上。有鑑於今年端午連假,國5連塞36小時。高公局表示,今年中秋節只有1小時車速是低於40公里。


更多新聞: 預期塞車提前出發!國5連假首日上午一路順暢

高公局表示,北部國道上午主要以南向楊梅路段車多;國3是大溪、龍潭塞車。而鶯歌系統上午有發生事故,造成塞車。目前國1以新竹路段車多。中部上午主要在彰化系統、國3中頭路段車多壅塞;南部則是在鼎金系統壅塞、國3是在南州路段。高公局研判,可能是往屏東、墾丁旅遊車次多造成壅塞情形。

高公局也針對下午進行預報,張耿宗表示,國5南向預計在中午解除高乘載後,將會一批有車流湧入,可能會壅塞。建議前往宜蘭的民眾,可以考慮搭乘國道客運,因為目前從市府轉運站到宜蘭車程只需約1小時。

北部路段:國1新竹系統路段、國3靠近新竹路段也會壅塞。

中部路段:預計彰化路段會壅塞到傍晚才結束、國3快官路段也會有局部壅塞。

南部路段:預計鼎金系統周邊、台南、仁德路段會有零星壅塞情形。

至於高承載的部分,高公局表示,國5石碇跟坪林南向封閉到中午12時。但國1埔鹽系統跟平鎮系統會持續一整天,用路人可查詢疏導措施,才不會受到影響。

高公局也呼籲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也可利用台61、台63、台2與台9的替代路線。而上午還未出門的民眾,也可以考慮下午再出門,出門前先用1968 APP查詢路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第一天!國1、國3南下部分路段「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