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蕭美琴感謝美駐聯大使挺台 中國又氣炸:反對台美官方往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夫特,在參加台美日論壇活動時,致詞挺台入聯,直說「缺少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自欺欺人、欺騙世界」。除了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推文感謝克拉夫特,總統蔡英文也轉貼文章,表示如果能得到更多國際參與機會,台灣將能為世界,做更多事情。但就在背景的黑熊布偶,也跟著暴紅時,中方又不甘示弱,反對美台往來。

更多新聞: 坦言美中關係充滿挑戰 美駐中大使離任將助選川普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夫特,再度發言挺台灣.她把自己在台、美、日三方,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視訊致詞,透過推特貼文。

強調世界需要台灣,在聯合國的充分參與,尤其在公衛和經濟發展等事務上。台灣是世界良善力量,缺少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自欺欺人、欺騙世界,將持續支持台灣所扮演的國際角色。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立刻回文;感謝挺台入聯,和參與聯合國的必要性,聯合國體系對待台灣並不公平。

總統蔡英文,也將克拉夫特的貼文轉發到個人頁面,感謝有美國這樣值得信任的夥伴,特別是對於台灣公衛及經濟發展的肯定,如果能得到更多國際參與機會,台灣將能為世界做更多事。

立委(民)王定宇說,「當這個大使可以公開發表談話,公開見台灣駐美國的外交人員,公開表達聯合國,如果不讓台灣參與就是騙人的,就是自欺欺人,這代表是美國態度。」

照片中,克拉夫特背後出現令人驚奇的彩蛋吉祥物「台灣黑熊」,意外成為亮點,蕭美琴透過留言寫著,很喜歡那隻熊。事實上,這黑熊布偶,是挺台入聯團體-KeepTaiwanFree,寄送給克發夫特的文宣品。美方把台灣推向世界,中國又氣炸了!

由駐聯代表團聲明叫陣,第2758號決議,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克拉夫特已經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三公報的美中共識。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我國那種被排除在世界舞台之外,只因為班上有一隻胖虎,叫做中國,我們看到美國政策這樣的改變,接下來要觀察的是,美國政府會不會籌組新的國際組織,台灣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此外,美國眾議院,共和黨成立的「中國工作小組」,建議美台展開貿協談判,甚至有意把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而剛落幕的聯合國大會上,我國15個友邦,有12國公開發言,或是個別致函,挺台重返聯合國,聲量之高前所未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三次誤入捕山豬陷阱 台灣黑熊企圖咬斷前肢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