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嗆海峽中線不存在 馬:互相尊重就會存在

近日來,中國軍機不斷大規模,跨越海峽中線,進行軍演。中國國台辦更狂言,說兩岸之間,根本不存在所謂這麼一條線,還說解放軍的演練,是為了維護中國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面對這樣的言論,前總統馬英九只回應〝互相尊重就會存在〞八個字。

更多新聞: 「互相尊重就存在」 馬談海峽中線 軟趴趴寄望對岸善意?

中國軍機上個月來,不斷擾台,大規模跨越海峽中線進行演訓,中國國台辦更直指,說兩岸之間,根本不存在這麼海峽中線。不只將軍機擾台行為合理化解釋,最後還再一次重申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於這樣的說法,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依舊沒有譴責中國,而是要台灣開始加強軍備。


不少涉台學者和軍事專家擔心,這樣發展下去,台灣和中國,很有可能擦槍走火。面對中國國台辦狂言海峽中線不存在,馬英九只簡短回了八個字,說互相尊重,就會存在。不知道馬前總統是在暗指中國不給予尊重,所以海峽中線才不存在,還是身為前元首的他認為,中國連日派軍機擾台,是一種尊重的展現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互相尊重就存在」馬談海峽中線 軟趴趴寄望對岸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