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19年! 中壢「萬人封街烤肉」震撼空拍照曝光 搭棚、大紅桌都出動
桃園中壢萬人封街烤肉活動今晚登場。(圖/民視新聞)

今日是中秋連假首日,桃園中壢萬人封街烤肉活動邁入第19年。今年受疫情影響需採實名制報名,不過民眾似乎「悶壞了」,報名情形更勝以往,有近1000組(每組10人)共襄盛舉。才剛進入傍晚,街道就被人潮與烤肉架、桌椅、流水席圓桌、甚至是帳篷給「攻佔」,從空拍角度看下去,密密麻麻都是人,氣氛相當熱鬧,民眾也都樂在其中享受佳節與美食。

更多新聞: 郭書瑤PO文分享生火妙招 深VT恤、熱褲太性感 網友留言全歪樓

中壢萬人封街烤肉今年仍由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結合中壢SOGO百貨商圈周邊的金華、新街、興南、水尾4里共18處社區來舉辦,有近5000戶、1萬3500戶人口。

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理事長莊金泉指出,活動場地申請中壢區公所旁的六和路、九和五街、九和六街、廣停一停車場路權,1日凌晨0點至深夜11點封閉街道、淨空車輛,讓參加活動民眾將桌椅、卡式爐、烤盤、食材飲料等都先搬到街上準備。

此萬人烤肉活動今年邁入第19年,莊金泉說明,當年因許多人都住大樓、鄰里互動少,於是發起中秋烤肉活動來聯誼感情,結果逐年相傳,如今成為地方盛事。今年因為疫情採實名制報名,各社區也落實進入活動會場前量額溫,並宣導請參加者除了吃東西時,最好儘量戴口罩。

由於每組烤肉費用1250元、協會補助500,還有社區加碼補助讓住戶免費參加,算下來每戶負擔不到100元,加上疫情期間悶壞了,此次報名情形相當踴躍。民眾從中午起就開始來準備,傍晚夜幕低垂,整條街已經飄起烤肉香,民眾大塊啖牛排、生蠔、香腸,高舉飲料狂歡,還有社區住戶組成舞蹈團在台上演出,熱鬧非凡的場景從空中俯瞰,真的是全台最狂烤肉活動!


桃園中壢萬人封街烤肉活動今晚登場。(圖/民視新聞)
桃園中壢萬人封街烤肉活動今晚登場。(圖/民視新聞)


桃園中壢萬人封街烤肉活動今晚登場。(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催出報復性烤肉! 中壢萬人封街烤肉人數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