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 首日悲劇!山西風景區冰雕館大火「13人亡15傷」

中國目前正值「十一黃金周」的國慶長假,沒想到假期第一天就發生重大事故,山西省太原市一座風景區的冰雕館,昨天發生火災,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傷。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冰雕館起火後,隨即冒出黑煙,風景區也因此停電,加上館內動線不佳,遊客逃避不及,而釀成多人傷亡,風景區表示,事故起因疑似是電線走火,當局也已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中國疫後首個長假 十一黃金周登場

中國10月1日開始放起長達8天的國慶長假,沒想到假期第一天就發生重大事故,山西省太原市一座風景區的冰雕館,1號下午1點左右發生火災,濃濃煙霧不斷竄出,起火後,現場一陣混亂,黑煙不斷竄出,風景區也因此停電,加上館內動線不佳,遊客逃避不及,一度受困火場。

太原市委辦公室工作人員說,「我們正在處理,現在救出轉移到醫院16人。」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地派出30輛消防車,上百名人員趕赴現場救災,但現場障礙重重,館內通道狹窄,消防還得從屋頂切割排煙,花費超過5小時才完成滅火救援工作。

最終消防總共救出28人,然而死傷人數也增加到13人罹難、15人受傷,這座占地3200坪的冰雕館,是目前華北地區最大的室內冰雕館,室內恆溫攝氏負18度,就有民眾對冰雕館竟發生大火,表示意外不解,然而業者卻表示,風景區停業一天後,還會繼續營業。

風景區工作人員表示,「最後面冰雕是在最後面,不妨礙玩,遊樂設施沒有關係,明天暫停營業,後天開始正常營業,明天要全部檢修。」諷刺的是,事故前的9月28日,當地政府才對台駘山進行消防安全檢查,要求對火災風險進行改善。另外營運這座風景區的業者,去年4月也曾因非法占地遭當局開罰,針對事故原因,中國國務院已經下令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民陣發起「國殤日」活動 至少86人遭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