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影響選情!專家提兩種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確診武漢肺炎,然而大選只剩一個月,讓選情出現變數,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會有兩種情況,包括外界可能認為,這代表川普政府防疫不力,但倘若川普病情輕微,表現出選前戰勝疫情的形象,反而贏得更多支持。

更多新聞: 川普確診後首發推特 白宮醫師曝他「有些疲倦」

美國總統川普伉儷2號雙雙確診,不只美國媒體第一時間報導,也震撼全球各地。英國BBC主播報導,「今天早上的重大新聞,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妮亞,都被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

然而大選只剩一個月,川普在此時上演10月大驚奇,也對選情投下更多變數,有專家認為,川普確診對基本盤影響不大,卻可能影響還未做出決定的選民。華郵白宮記者歐羅若尼帕說,「這讓川普很難再對全國表示,放輕鬆我會讓大家很安全,我們談談其他政績,讓今年成為最棒的大選年。」

美國至今累計病例數超過727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20萬人,都是全球之冠,不過專家也提出,過去經常淡化疫情的川普,如果這次病情輕微,最終表現出選前戰勝疫情的形象,反而贏得更多支持。慶應大學教授中山俊宏表示,「倘若川普與夫人病情都不嚴重,對川普陣營來說堪稱是最佳情況,川普可能如以往堅稱病毒沒什麼好擔心的,是民主黨小題大作。」

川普原定前往關鍵搖擺州、佛州的造勢活動,已隨即取消,未來競選行程恐大幅受到影響,雖然川普隔離天數不明,但倘若為14天,也正好碰上第二場辯論,屆時是否還能如期舉辦,或被迫改採視訊方式,備受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只剩一個月! 川普驚爆確診 選情增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