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將陳廷寵自稱「驕傲的中國人」、轟國軍戰力零 陸委會怒:離譜失格言行
陸委會針對退將陳廷寵的言行發表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出席陸軍官校校友餐會時,除了高喊「我們是中國人的驕傲」,更看衰國軍戰力是零、擋不住中國解放軍。陸委會表示,對於陳廷寵的「離譜失格言行」,表達高度遺憾,陳廷寵在公開場合對兩岸關係極為不當的發言,已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並引發台灣社會普遍反感。

更多新聞: 陳廷寵發言掀波「立委疑未加強敵我教育」搬出軍校教育 馮世寬:不聽不信不傳

陳廷寵除了是退將,還是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的創辦人之一。由於教育部每年提供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補助,外界就出現抗議聲浪,要求政府針對陳廷寵的言行,停止給予補助。

陸委會對此說明,台商學校在中國經營不易,政府基於保障台商學生受教權益的政策考量,以經費補助台商學校學生,與陳廷寵個人的不當言行並無直接關連。陸委會表示,未來仍將會同教育部,落實對於台商學校的協助與輔導,確保台商學校能夠健康永續經營,讓在陸台商子弟都有機會接受台灣的教育。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則痛批,作為國軍老資格的前輩,這樣講讓人比較意外也覺得可惜,台灣2300萬人同舟一命,就像對抗疫情,有任何外敵來侵大家應該傾全力,「平常該團結一心,用不著減自己的志氣長他人的威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