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同佳10月將來台自首 莊人祥:航警協助檢疫登錄後送收容場所
陳同佳10月將來台自首,莊人祥:航警協助檢疫登錄後送收容場所。(圖/民視新聞)

在台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人陳同佳,可望在10月來台自首。針對嫌疑犯來台的防疫措施與檢警的防疫作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嫌疑犯將由航警局同仁進行檢疫登錄,之後送至收容場所;檢警若有穿著適當防護裝備,如口罩、護目鏡等,只須做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傳陳同佳律師將見台官方 陸委會:目前沒訊息

莊人祥指出,此類嫌疑犯抵台後,航警局同仁會在機場協助檢疫人員進行嫌犯入境的檢疫登錄程序,而嫌犯會送去收容場所,不會送去一般的集中檢疫場所,因為收容場所有特殊可做檢疫的地方,並由疾管署每天針對個案作關懷。

莊人祥也表示,檢警到香港,若有穿著適當的裝備,例如:口罩、護目鏡等,返台後就可免除居家檢疫,只須做14天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引爆反送中!陳同佳下週投案? 陸委會:關鍵在港府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