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同佳律師將見台官方 陸委會:目前沒訊息

香港人陳同佳,兩年前在台灣殺害女友,後續引發香港反送中運動,不過他至今仍未實現承諾回台灣受審。港府放話,說台港雙方沒有單一聯繫窗口,陸委會再次強調,去年10月雙方就互相提供窗口,但港府延宕快1年仍無所作為。不過港媒報導,牧師管浩鳴透露,台灣律師已經收到陳同佳指示,週一就會和台灣官方見面。

更多新聞: 傳箱屍案主角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蘇貞昌:要來就和政府好好談

去年10月就在香港出獄的陳同佳,發佈道歉錄音,再度表示要回台灣自首,陸委會和刑事局都說已經準備就緒,但港府卻聲稱,台港雙方沒有單一聯繫窗口,表示會在「符合法律」的情況下,協助安排,呼籲台方履行最基本的法治。

港府呼籲履行法治,但陸委會不領情,強調去年10月下旬,台港就相互提供聯絡窗口。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更顯示,法務部曾透過陸委會三度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請求,陸委會也要求雙方主管部門會商,但都被拒絕。

雖然港府曾透過「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發出4封信件給我方檢察官,檢察官也有回復,但這不是正式司法互助,只是雙方偵查人員的情資交換。而且4封信件中,港府堅持由「策進會」和「協進會」平台,和我方會面,不理會我方要求,司法互助請求的正式回覆,期間還提出逃犯條例,藉機矮化台灣。

陸委會話中有話,根據港媒報導,牧師管浩鳴透露,台灣律師已經收到陳同佳指示,週一就會和台灣官方見面,認為下週情況會比較明朗,然而陸委會表示,目前並沒有這方面訊息。儘管管浩鳴再三強調,陳同佳來台意願沒問題,但台港司法程序進展卡關之下,一切仍是霧裡看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同佳10月將來台自首 莊人祥:航警協助檢疫登錄後送收容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