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箱屍案主角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蘇貞昌:要來就和政府好好談

來台灣殺死女友的香港人陳同佳,日前透過錄音檔放話,要來台灣投案,但台灣官方都沒有收到相關訊息。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陳同佳沒透過官方聯繫窗口聯繫,反而用媒體放話,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如果陳同佳要來就和政府好好談,台灣不會容許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也用不著推來推去。

更多新聞: 傳陳同佳律師將見台官方 陸委會:目前沒訊息

陳同佳在香港出獄快一年,日前再度透過錄音檔表態,要來台灣投案,但台港雙方的司法程序進度還在卡關,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內政部長徐國勇言下之意,陳同佳透過各種管道「公開放話」,但就是沒走台灣官方程序,就連牧師管浩鳴日前繪聲繪影指出,5日陳同佳的台灣律師就要和台灣官方見面,但陸委會和內政部都說,沒收到相關訊息。箱屍命案發生至今已經兩年半,陳同佳出獄也快一年,法務部曾三度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都沒下文,陳同佳的投案意願,也沒有看到實際行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香港人殺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要資料台灣就提供,如果他要來台灣投案,香港有政府台灣有政府,就好好的談,他不可能來這裡自由行,我們也不會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用不著推來推去,我們政府一切會依法辦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嚴正表明政府立場,陳同佳涉嫌在台灣犯下命案,蝴蝶效應,不僅引發送中條例以及反送中運動,香港從此處在動盪局面,疫情爆發後台港更是幾乎停止往來,陳同佳卻在此時表態來台投案,動機更加引發揣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同佳投案!香港政府稱台港無單一聯繫窗口 蘇貞昌:用不著推來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