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同佳投案!香港政府稱台港無單一聯繫窗口 蘇貞昌:用不著推來推去
針對陳同佳自首一案,蘇貞昌表示,香港政府不須推來推去,台灣政府一切依法辦理。(圖/民視新聞)

香港人陳同佳2018年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後逃回香港,後續引發香港反送中運動,不過他至今仍未實現承諾回台灣受審。有港媒報導,陳同佳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部門,將在本月來台自首,不過香港政府稱港台沒有單一聯繫窗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香港政府用不著推來推去,台灣政府會依法辦理。

更多新聞: 傳箱屍案主角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蘇貞昌:要來就和政府好好談

陳同佳去年10月在香港出獄,他發佈道歉錄音,再度表示要回台灣自首。近期又傳出陳同佳即將來台自首,陸委會表示已經準備就緒,不過港府聲稱台港雙方沒有單一聯繫窗口,並表示會在「符合法律」的情況下協助安排,呼籲台方履行最基本的法治。

對此,蘇貞昌今日回應,香港人殺香港人,且人都在香港,香港就應該好好辦,若要資料,台灣就會提供。他指出,若陳同佳要來台灣投案,香港有政府、台灣也有政府,雙方可以好好的談。

蘇貞昌表示,陳同佳不可能來台灣自由行,台灣不容許殺人犯自由來去。最後蘇貞昌強調,香港政府處理這件事用不著推來推去,台灣政府一切會依法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批上任後舉債1.1兆元 蘇貞昌:所有錢都用在刀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