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確診武漢肺炎 感染科醫師:拜登感染風險高「非常危險」
美國總統川普(左)確診。(圖/擷取自CNN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台灣的感染科醫師表示,川普恐怕2天前在總統辯論時就具有傳染力,曾與川普激烈辯論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恐怕「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川普確診武肺!日前才與拜登同場辯論 專家示警拜登「小心飛沫傳染」

繼美國總統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宣布他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

然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川普在美東時間29日召開的首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中吵翻天,且會場是密閉空間,兩人距離也不遠。川普確診後,外界也替拜登的身體狀況感到擔憂。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今天受訪時表示,由於川普、拜登在辯論會中激烈爭吵,且川普大多是直接面對拜登發言,而非面對觀眾,坦言拜登處境「非常危險」。

黃高彬說,一般飛沫傳播距離約2公尺,但川普講話中氣十足加上情緒激動,噴出的飛沫可能更遠,恐怕4到5公尺都有可能;而拜登已高齡77歲,抵抗力較弱,更是感染高危險群。

黃高彬指出,武漢肺炎個案發病2天前就具有傳染力,發病當天病毒量達到高峰,此後會逐漸降低,顯示總統辯論時川普恐怕早具傳染力,拜登或許有必要採檢一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川普夫婦確診「隔離中繼續辦公」 佛州造勢急喊卡「美國大選再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