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確診反映美國疫情嚴重!」 胡錫進:現在他付出了代價
對於川普確診,胡錫進表示他付出了代價。(圖/胡錫進微博影音)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證實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雙雙檢驗呈現「陽性」。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此反映了美國疫情的嚴重程度,「川普自己也長期拒絕戴口罩,防護不足」,現在是付出了代價。

希克斯近期頻頻隨川普出行,如今確診,川普不久後也在推特宣布,「第一夫人與我被驗出病毒陽性,我們會即刻展開隔離與復原療程,我們會一起度過這個難關!」根據CNN報導,川普的醫師康利(Sean Conley)表示,他是在當地時間1日傍晚接獲川普篩檢呈陽性的報告,「總統與第一夫人目前都狀況良好,他們計畫在這段隔離休養期間留在白宮的住所」。

對此,胡錫進在微博上回應,川普確診的消息令人遺憾,它反映了美國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川普一直試圖淡化疫情對美國的衝擊和影響,讓選民們忽視疫情的危害,他自己也長期拒絕戴口罩,防護不足。」

胡錫進指出,政治家這樣做在美國的體制下或許有某種無奈,但它帶給美國社會的負面影響是顯而易見的,「現在川普本人和第一家庭也付出了代價」,這肯定不能夠理解為總統與國民「同甘共苦」的表現,美國應該找到讓大家都更加安全的辦法。

胡錫進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進入衝刺階段,這件事對川普的選情應該是一個負面因素。他也表示,無論如何,希望川普和他的夫人能夠平安渡過這個難關,也祝願全球所有感染了新冠肺炎的人平安。

川普確診的消息也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不過有不少人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終於等到了特別的國慶禮物」、「自導自演推遲大選!」、「替拜登捏把汗,天降橫禍啊」、「川普同志跟新冠有個約會」、「冤有頭債有主,新冠必找特朗普」、「不知道說什麼好,國慶快樂」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