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碰撞!業者竟帶遊客立漿「違法闖水域」拍九蛙

南投名勝日月潭,近年興起水上運動熱潮,特別是超夯的「立式划槳」,吸引不少遊客體驗,就有業者,主打划立槳,能跟日月潭九蛙合影的噱頭,帶遊客擅闖遊艇航行水域,和九蛙拍照,其實這麼做是違法的,萬一遊客和遊艇發生碰撞,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連假開心出遊爆衝突!綠島遊客疑登船插隊大打出手

哈囉,九蛙,很開心能跟你一塊兒拍張照,腳下是波光嶙峋的湖水,背景還有大山景,划著立漿和日月潭知名地標九蛙疊像拍照,遊客把這張中秋連假出遊的水上照片,PO到網路炫耀,沒想到被盯上。

日月潭近年水上運動很多元,包含獨木舟、電動腳踏船,還有超夯的立式划槳,卻有立槳業者,打著划槳跟九蛙疊像合照的噱頭,帶客擅闖遊艇航行水域,違反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

立槳業者鄭朝欽說,「我們的遊憩水域,是日管處規劃給我們的,有做警戒線我們都不會超出,如果有超出那個就不是我們協會的人。」日月潭有發電、遊艇跟漁業多功能用途,風管處劃定紅色區域是限制活動的蓄水區,藍色區域屬於遊艇航行區,也禁止水域活動,只有綠色區塊範圍,可以從事水域遊憩活動,九蛙疊像就在紅藍色區塊交界,禁止進入,日月潭風管處,秋節連假突擊稽查,當場查獲三組遊客,越界玩水。

日月潭風管處課長曾惠瑜表示,「可處1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我們目前還是以勸導為主,主要是如果態度惡劣或者,撞況嚴重的話我們不排除開罰的。」罰錢事小,萬一人船碰撞事大,風管處再次重申,無論業者跟遊客,切勿以身試法、以身涉險。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