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疫添變數 美國總統大選恐延期?換候選人?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為11月3日就要舉行的美選增添變數。目前已知道川普競選團隊可能把原定的造勢改為線上進行,但接下來兩場總統辯論還打不打?大選會不會延後?都還是未知數,本來就膠著的選情,現在更增加了變數。

更多新聞: 入院治療武漢肺炎 川普PO文稱「狀況不錯」

川普中武肺,現在情況如何、選戰怎麼辦,全世界都急著知道。

CNN主播報導,「川普競選團隊剛剛發布聲明,所有先前宣布總統會出席的競選活動,都在規劃改為線上進行或暫時延後。」白宮方面則證實,總統目前還未把職務移交給代理人,也就是副總統彭斯。只是專家也警告,高齡74的川普,體重破110公斤,年紀加過重,恐怕是危險因子。一旦川普不幸無法視事,緊接而來的大選怎麼辦?

洛約拉法學院教授列維說,「我想大家覺得更嚴重的,是大選會受到什麼影響,會不會有人改變投票意願或人選?會不會有人擔心總統長期的健康問題?。」其實按規定,大選可以延後,但是需要參眾兩院都同意,眾院現在由民主黨佔優勢,不太可能同意延期。或者如果共和黨想要陣前換將也行,但是需要黨大會投票,離大選剩一個月了,恐怕為時已晚,再說,許多州已經提前投票。

洛約拉法學院教授列維表示,「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00萬選票投出,還有更多已寄出的選票在回來的途中,投票已經開跑,基本上在這個節骨眼,不可能再更換選票上的候選人。」這個大選年開年就碰上疫情,現在連總統自己都染疫,更添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染疫大選增變數 後續造勢可能改線上或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