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治療武漢肺炎 川普PO文稱「狀況不錯」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今天稍早,已經搭乘軍機,前往華府近郊的軍醫院接受治療。川普在推特發影片跟推文,強調他的狀況--還不錯。但她的主治醫師說,川普略顯疲態,已經接受,也服用---抗武肺藥物。

更多新聞: 美國出手牽線 以色列、蘇丹關係逐步正常化

美國總統川普在影片中感謝,「我要謝謝大家大力支持,我要去華特里德醫院,我覺得我的狀況還不錯,但我們要確保事情發展順利,第一夫人也狀況不錯,所以謝謝你們我真心感激,我永遠不會忘。」在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布影片,表示自己狀況良好。隨後走出白宮,坐上軍機前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這也是他確診後,首度現身公共場合。

超過16小時沒有推文的川普上機前,不但對媒體比出大拇指,下機也舉手致意,似乎是要用行動向外界報平安,因為CNN取得白宮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川普在確診後,出現發燒症狀。CNN記者報導,「川普的競選顧問說情況令人擔心,總統有些呼吸不順,他今天很疲憊很累。」不過白宮幕僚多次強調,總統只是輕症。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說,「我被告知總統是輕症,他將遵守醫生指令,也就是業界最出色的康利醫師。」川普的醫生康利證實,總統有點疲憊,為了保險起見,已經接受雷傑納隆多株抗體療法,同時服用鋅劑、維他命D、抑制胃酸分泌的法莫替丁跟阿斯匹靈。

白宮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出於謹慎考量,總統入住軍事醫學中心的總統病房,未來幾天也會在醫院執行公務。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表示,「我不會具體地談總統的症狀,他是輕症但很努力工作,我們還必須叫他慢下來。」除了發布影片,川普入院後還不忘推文報好。

白宮證實川普沒有將職務移交給副總統彭斯,而倘若川普病重無法處理國事,彭斯是代理總統的第一順位,第二順位是眾院議長裴洛西,目前兩人武肺篩檢結果都是陰性,白宮其他重要官員,像是國務卿蓬佩奧、財長梅努欽等人,以及川普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次子艾瑞克與媳婦賴拉受檢也全是陰性,至於同樣染病的第一夫人梅拉妮亞,醫師表示狀況良好,只有輕微咳嗽和頭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媒專訪談若中國武力犯台 蓬佩奧:美國會採取一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