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專訪談若中國武力犯台 蓬佩奧:美國會採取一切行動

正在日本參加四方會談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日媒專訪時,被問到萬一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準備護台?蓬佩奧沒有直接回答,但表示美國會採取一切行動、緩和緊張情勢,並密切關注台海局勢。

更多新聞: 籌組「亞洲小北約」圍堵中國勢力 蓬佩奧:不為避戰對中國讓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們正觀察在台灣發生的事,這無關美國vs.中國,這與自由對抗獨裁有關,這攸關下個世紀這個世界,是建立在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體系,還是由高壓的極權政府所主導,如同中國那樣。」

台美關係十分熱絡,8月派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沒想到9月緊接著派出過務院第三把手,國務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他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美國現任官員,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痛批美國嚴重違反一中原則,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9月16日以來,18天內有10天派50多架共機擾台,10月才剛開始,就連續4天侵犯台灣西南領空。種種行為美國都嚴密監控,攜手各國建立防護網絡,維持區域內國家的自由與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衝擊!世界各國對中國負面觀感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