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新病況曝光!醫師:未來48小時是關鍵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目前在華府近郊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醫生今天在最新聲明中表示,川普病情有顯著進步,但尚未脫離危險狀態,川普本人稍早則是在推特上發影片,透露自己入院時,確實感覺不太舒服,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

更多新聞: 一連四天「美大法官聽證會」 場內外支持反對各自表述

感染武漢肺炎的美國總統川普在入院治療後,首次在推特上現身,他坦言未來幾天會面臨考驗,但有信心會有好結果。美國總統川普發文,「我將回去很快就會回去,希望能完成競選活動。」

迫不及待要回歸,川普大兒子小唐納表示,爸爸在病中還是個工作狂,白宮稍早也推出最新照片,說川普停不下來,白宮醫師3日則出面報告,總統狀況真的很好。

華特里德軍事醫學中心醫師杜利表示,「總統今天早上沒有使用氧氣,沒有呼吸困難,在院內走動也沒有問題,他精神超級好,今早跨部會查房要離開時,他說『我覺得我今天就可以出院』。」

醫師表示,川普24小時沒發燒,心肝腎功能一切正常,1日在白宮時的輕微咳嗽、鼻塞和倦怠,不是症狀解除就是改善,之所以會入院,是為了慎重起見,方便監測和提供必要照護,醫生稍晚也發表聲明更新病況。

根據CNN報導,川普的醫生表示,川普尚未脫離危險狀態,但是病情有顯著的進步,醫療團隊「謹慎樂觀」看待。

川粉徹夜在醫院外打氣,雖然總統病情穩住,但媒體引述專家表示,未來48小時是關鍵,事實上,川普醫師也指出一般得到武肺,一週內,甚至第7天~第10天,病程仍有變數。

川普確診後,身邊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大法官提名儀式的與會來賓,又多一人染病,前新澤西州長克里斯帝3日推文證實感染武肺、已經自行就醫。另外一名川普私人助理也在稍早證實染疫。而原定4日~8日走訪亞洲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決定縮短行程,只造訪東京2天,之後隨即返美,預計10月下旬再繼續亞州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媒專訪談若中國武力犯台 蓬佩奧:美國會採取一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