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染疫牽動選情 拜登發推特:再過一個月叫我老婆第一夫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擷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DID-19,武漢肺炎),牽動11月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競選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在推特發文說「再過一個月就可以稱我老婆是『第一夫人』了」。

更多新聞: 不受川普染疫影響副總統辯論週四如期舉行

在川普確診後,各界關心日前同台進行首場電視辯論的拜登是否確診,而他也宣布,自己和太太接受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拜登第一時間也發推特祝川普夫婦早日康復,且撤下所有負面的電視廣告。

而在不久後,拜登於美東時間2日先是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將會成為一位美國人民的總統!」過了一天又發文稱,「再過一個月,就可以叫妻子吉兒(Jill Biden)『第一夫人』了!」看似對選情相當有自信,儘管有支持者拍手叫好,還是有網友留言打臉「在作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想攻擊川普夫婦」拜登:會祈禱他們快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