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川普染疫影響副總統辯論週四如期舉行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個月,雙方陣營造勢活動並沒有因為川普染疫而停擺。川普競選團隊表示,拜登團隊並未要求改採線上辯論,副總統辯論將如期在台灣時間10月8日上午舉行,並預告副統統彭斯與川普兩個兒子與女兒,本週都將展開一連串造勢,而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辯論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再次接受武肺篩檢後,結果呈現陰性。

更多新聞: 史上精采辯論?彭斯對決賀錦麗防疫架隔板!「CDC替彭斯健康背書」

儘管主將染疫住院,但是選戰不能停,川普競選團隊強調副總統辯論如期舉行,川普競選團隊顧問米勒表示,「我們正在打選戰剩一個月了,我們看到拜登和賀錦麗趴趴走造勢,他們沒有要求改線上辯論,副總統彭斯會出席週三的副總統辯論會,他會展開造勢,他和第一家庭本週將行程滿檔。」

川普暫離,副總統彭斯責任更重大,不過辯論會上兩位候選人之間的距離,現在成了民主黨陣營關心的焦點。川普先前一度透過提名並加速通過保守派大法官人選,試圖將選戰焦點帶離政府的防疫成績,想不到現在連自己也成了武肺病患,等於給民主黨送上絕佳攻擊機會。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03)說,「我現在不想攻擊總統和第一夫人,因為他們已經感染了新冠肺炎,我妻子和我會祈禱他們,迅速和全面的康復。」表面上展現風度、祝福川普早日康復,但話鋒一轉,立刻加大力道批評聯邦政府領導無方,口罩也成了兩大陣營針鋒相對的話題。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03)還說,「已經好久了,華府讓各州、市和交通部門互相競爭,如果這不是總統的責任,那總統的責任到底是什麼?,這是不道德的,如果我是總統我會這麼做,首先要求每一名美國人戴上口罩。」米勒則回,「至於拜登我想他太常拿口罩當道具,就算他距離最近的人20、30英尺(約6到9公尺),也把口罩戴緊緊。」

根據智庫「民主研究所」最新民調,川普在佛州等多個搖擺州支持度,都高於拜登4個百分點,全國支持度則以46%,略高於拜登的45%,川普可望拿下320張選舉人票,一舉連任。至於副總統辯論即將在台北時間8日早上登場,也是兩大陣營在川普確診後首次交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院四天! 川普離開醫學中心搭機返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