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入院治療 服用抗病毒藥瑞德西韋

國總統川普驚傳新冠病毒檢測陽性後。儘管白宮方面強調,總統狀況良好,川普的醫生康利,川普除了使用實驗性抗體雞尾酒療法,也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因此有專家推測,川普的病情或許實際上更嚴重。

更多新聞: 瑞德西韋治武肺不理想? 世衛:讓人非常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發文,「我要謝謝大家大力支持,我要去華特里德醫院,我覺得我的狀況還不錯,但我們要確保事情發展順利。」在推特發布影片報平安後,美東時間2號傍晚,美國總統川普走出白宮,向媒體揮手、比讚,接著搭乘軍機前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之後也不忘再度發文,表示狀況良好。

儘管白宮方面多次強調,總統住院只是出於謹慎考量,川普也似乎要以行動證明自己沒事,但他的病情還是受到高度討論。CNN記者報導,「我們從消息來源聽說私底下,總統被他的診斷和症狀的快速發作嚇到了,他身邊的官員也對於輕微症狀,可能在短時間內加重許多而感到擔心。」

川普的醫生康利表示,為了保險起見,川普已經接受雷傑納隆多株抗體療法,同時服用鋅劑、維他命D、抑制胃酸分泌的法莫替丁,還有褪黑激素和阿斯匹靈,另外也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不過、從在白宮隔離休養到決定住院,又用上了實驗性藥物,也讓專家忍不住提出疑慮。

公共衛生專家埃樂賽伊德:「如果你看治療方法的性質以及所做的決定,他的症狀可能比他透露的還嚴重一些。」

另外、專家也指出,雖然無法得知川普感染的確切時間點,但新冠病毒有個特性是,第一週症狀輕微,第二週卻可能急轉直下,而現在川普可能就面臨了染疫後的關鍵時期。

公共衛生專家埃樂賽伊德說,「很難說他在(川普)病程的哪個階段,但我們知道若他開始出現症狀,差不多是這個時候了根據疾管局,公共衛生專家埃樂賽伊德,通常第5天出現病徵第10到12天住院,所以差不多是現在我們將看到,他的病程會出現什麼變化。」

而川普身邊確診的人數也不斷增加,包括前白宮顧問康威、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貼身幕僚希克斯、數名共和黨參議員和白宮記者、還有競選總幹事史泰平,目前競選工作由副總幹事代理,而這些人幾乎都參加了上週六的大法官提名儀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副總統辯論會是否延期? CNN: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