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重症風險隨年齡升高!川普、拜登均逾70歲屬危險族群

川普6月才剛過74歲生日,現在得了武漢肺炎引起關注,因為武漢肺炎患者出現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升高,若體重過重,也會增加死亡風險,而川普身體BMI值高達30.5,屬於中度肥胖,比一般正常體重的人,死亡率高出84%。

更多新聞: 「不想攻擊川普夫婦」拜登:會祈禱他們快康復

球桿用力一揮,地上小白球,馬上飛出,這是今年5月疫情期間,美國總統川普跑到高爾夫球場練球技的畫面,只是再怎麼展現好體力,川普畢竟已經74歲了,屬於武漢肺炎高風險族群。

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副總裁兼品質總監MarkJarrett表示,「讓你罹患武漢肺炎的高風險,或讓病情惡化的原因是年齡,第一通常是70歲以上,有人說65歲也有人說75歲,會患有併發症或其他疾病,包括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肥胖或體重過重可能是危險因素。」根據美國CDC統計,65~74歲病患,變成重症機率,比18~29歲患者,多出五倍,死亡機率則高出90倍。

川普不只年紀大,身高190公分的他,體重高達111公斤,身體BMI值30.5,屬於中度肥胖者,死亡率比體重正常的人,高出48% ,住院機率也多出三倍。明尼蘇達大學醫學教授DavidBoulware說,「他有20%到25%的機率,會繼續出現某種嚴重症狀,呼吸急促或試血液含氧濃度降低,你知道這些都是暗示病患,正罹患肺炎或肺部有更嚴重感染。」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就跟強森英國首相一樣,他們體型也差不多,相對風險比較高,不過我相信他一定會早日康復。」川普傳出呼吸困難,國內外專家認為未來病情可能還會再有變化,這次美國大選兩位候選人,川普74歲,拜登77歲,都屬於高危險族群,加上美國至今感染武肺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萬,疫情儼然已經成為影響美國大選的一大變數。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壞情況? 川普若無法治國 將由彭斯代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