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祝美國總統川普早日康復 表示「病毒不會認人」
陳時中祝川普早日康復,表示「病毒不會認人」。(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昨日確診武漢肺炎,如今住院隔離中。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時,除了向川普伉儷表達慰問之意,也表示「病毒不會認人」,只要沒有小心注意,或意識自己處在高風險環境裡,都可能增加罹病機率。陳時中也坦言,現在這段期間大家防疫都鬆懈很多,呼籲民眾防疫要做得確實,染疫的風險就下降。


更多新聞: 病毒不挑人 少接觸為妙!蔡賴緊戴口罩 以身作則

陳時中表示,防疫是「知易行難」的事情,現在也沒有非常多資訊可以了解病毒,所以防疫工作就要做得更確實。而陳時中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對防疫非常重視,且認知到自己是全民模範,所以做得很小心,只要有不了解的地方,秘書們隨時會打電話問指揮中心。

不過,陳時中也表示,人與人之間,關懷是最要緊的。就如同台灣這次防疫成功,也基於大家彼此互相關懷。陳時中說,世界要和平順利,就是要互相關懷,幸災樂禍,或者反諷大可不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確診美大選添變數 邱毅:蔡英文「抱大腿」 離兩岸統一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