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確診美大選添變數 邱毅:蔡英文「抱大腿」 離兩岸統一更近了
前立委邱毅3日在臉書發文談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消息一出震驚全球,也讓美國大選添變數。談及美國總統大選,前立委邱毅批評蔡英文「自認抱住川普大腿,美台關係升級」,卻把台海帶向緊張情勢,兩岸統一的結果更近了。

更多新聞: 美大選提前投票創紀錄 多州系統出包釀投票大塞車

川普確診後,各國政要都在推特及臉書相繼推文及發文,祝福他早日康復。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以川普的年紀、體型、慢性病史,「狀況很不樂觀」。邱毅接著說,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不到30天,「川普的選情嚴峻告急,他過去對疫情的不當發言、隱匿疫情、抗疫無能,都會因爲個人確診而被放大檢視」。

邱毅指出,川普的敗象恐怕要使蔡英文坐立難安了,因為蔡英文將所有籌碼都壓在川普的連任上,開放美牛美豬、天價購買美國武器、敦促美軍進駐台灣、準備與美國提升關係、挑動台海緊張情勢等,這一來可全「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他認為,蔡英文明著出錢出力助川普拼連任,早已得罪了拜登和民主黨,美台關係恐怕要起大變化了。
邱毅另提到,1948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民主黨的杜魯門對上共和黨的杜威,蔣介石將籌碼全壓在杜威身上,期待杜威當選會助其打贏內戰,結果最後結果是杜魯門打敗杜威,蔣介石也因得罪杜魯門和民主黨而斷了美援,最後敗退台灣,「若非後來的一場韓戰,台灣早被大陸解放了」。

邱毅在文末表示,蔡英文這次犯下比當年更嚴重的錯誤,而且自認抱住川普大腿,美台關係升級,於是肆意鼓動反中抗中,把台海搞成「戰爭邊緣」的緊張情勢,「這下可真要自食惡果,而兩岸統一的結果也更近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夫婦確診武肺 金正恩首度公開慰問外國染疫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