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福和橋旁停車格屬私人?公有?停重機被移到車格外 居民主張私有地 里長揭答案

位在永和福和橋旁,成功路一段16巷的停車格,在當地經常引發停車爭議!有網友在「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發文詢問,「有人知道永和福和橋旁邊的成功路一段16巷的停車格是否為私人土地」,這名網友指出,「朋友來烤肉把重機停在這裡時,被一台汽車車主強制移到停車格外,並且表明這是私人停車格他要停車,所以把重機拉出車格。」網友紛紛留言,認為停車格是公有的,但也有附近居民表示,這處是私人土地,永和秀朗里里長出面說分明,這處停車格,雖然有部分是私人土地,但因為是新北市府畫的停車格,也由當地政府養護,屬於公有車格,人人皆可停。

更多新聞: 永和福和橋車格拒外車公有?私人?里長說清楚

永和秀朗里里長沈賜是表示,經常為這處停車格,調解停車爭議,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劉韋廷則指出,公有車格,所有車輛皆可停靠,但車格被畫在私人土地上,地主應向政府尋求行政救濟,並非擅自移動其他車主車輛,倘若移動時有毀損,恐要負擔民刑事賠償。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