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福和橋車格拒外車公有?私人?里長說清楚

位在永和福和橋旁的停車格,出現停車爭議!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朋友把重機停在這裡,卻被一名汽車車主強制移到停車格外,還說這是私人停車格,引發網友論戰,不過,當地秀朗里里長出面說明,雖然有部分是私人土地,但停車格是停管處畫的,屬於公有車格,人人皆可停。

更多新聞: 車主當心!湖口工業區移車怪客出沒 婦人「乾坤大挪移」強牽車格機車移位

永和福和橋旁,這處三角地帶,有五格停車格,和整排的機車格,上面停滿車輛,甚至還有曬衣架,直接放在車格旁,不過有民眾上網發文討公道,說朋友來烤肉時,把重機停在這裡,卻被汽車車主,強制移到停車格外,還說這是私人停車格,掀起爭議。永和這處巷弄內,在民宅旁邊的停車格,到底是私人所有還是公有,在當地經常引發爭議。

有居民主張,停車格有部分屬於私人土地,是一旁民宅所有,也有依法繳交土地的相關稅賦,拒絕外車停靠、合乎情理,也因這處是免費的停車格,沒有收費計價,因此有居民長期使用同一個車位,也讓其他車主不滿,不過,里長跳出來說分明,強調這處是新北市府畫的停車格,屬於公有車位,人人皆可停。

永和秀朗里里長沈賜是說,「停管處來畫的停車格,當然這個地方,有卡到一點點私人的土地,但是私人土地的話,因為都是政府在保養,你譬如說旁邊的路燈還有柏油路,有這個停車格當然都可以停。」

律師劉韋廷表示,「如果今天這個土地所有權人,擅自去移動停車格上的車輛,導致車子發生毀損的話,還可能構成刑法的毀損罪。」律師指出,公有車格,所有車輛皆可停靠,但車格被畫在私人土地上,地主應向政府尋求行政救濟,並非擅自移動其他車主車輛,倘若移動時有毀損,恐要負擔民刑事賠償。

(民視新聞/李雯珂、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非本店顧客請勿停車」民眾控銀樓霸占車格 業者:被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