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YouTuber稱加利口罩防病毒能力強 指揮中心:無法完全採信
YouTuber稱加利口罩防病毒能力強,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無法完全採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YouTuber拍攝影片,宣稱以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的加利口罩防病毒能力更勝國家配發口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加利公司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為醫用就是重大違法行為,此外,該YouTuber所送驗口罩產地、廠商未明,且該項抽驗未由客觀相關人員共同會辦,報告的可驗證性無法完全採信。

更多新聞: 網購月餅MIT變中國製!民眾熱心幫檢舉 台南衛生局竟回「又不是你買」

加利科技上月爆出以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在台販售,遭受各界撻伐。不料卻有YouTuber製作影片宣稱,加利進口的中國口罩防病毒率在98%以上,但其他實名制口罩卻僅在標準值95%上下。

針對此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首先加利公司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為醫用,並流入市面、交給政府徵用,本是重大違法行為。

指揮中心指出,在查明該YouTuber所提送財團法人紡織研究所檢測報告,是由個人名義送驗,不但印有carry mask字樣的口罩看不出產地,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的口罩也看不出廠商,同時,該項抽驗未由客觀相關人員共同會辦,報告的可驗證性無法完全採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